午餐嘅地方
飯後再開始新行程到位於和歌山縣的徐福公園,這個徐福正正是當年,秦始皇命令他去找長生不老的徐福。
徐福公園 - 徐福像

導遊慢慢道出徐福的故事雖不知是真是假,不過這個故事也不錯;要當上成功導遊首要門檻,就是要懂得將沉悶的故事說成有趣,今次這個導遊做到了。他張「徐福故事」串連到日本人的利是 - 白色利是封,雖不知是真是假,但我聽後信了九成(可能我太易騙)。
徐福公園 - 不老の池

公園是中國式建築,上面鋪蓋的是台灣所製造的瓦片,而和歌山縣政府為了推動觀光,所以重新整理徐福墓碑周邊並建造牌坊,再加上徐福也影響日本一點的文化(不詳談了),所以旅行團特意到來(旅行團變了日本文化團?);其實只是順道經過,給我們一個地方休息而宜。
徐福公園


徐福公園外 - 賣柑店
火車軌上

溫暖的陽光打到面上,再加上連續兩日早起,在車上我巳經支持不住...睡到不知時日;一醒巳經到那智山附近的熊野古道 - 大門坡,這段被認為是熊野古道中最人氣的一段。陽光被山群擋著了,所以一出車外,完全感受到什麼是凍,大門坡的一段被又高又大的樟樹包圍著,而最吸引我的,是大門坡對出的馬路,就像頭文字D裡,秋明山的髮夾彎 。
那智山連連不斷嘅彎

在熊野古道再走幾個彎,就是那智瀑布及飛瀧神社,這個瀑布於2004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名冊上。對於我這個香港人,真的有眼不識泰山,這個133米高的大瀑布正是日本第一高的瀑布。由之前熊野古道大門坡不消三十分鐘便可以步行而上。
熊野古道

熊野古道
那智瀑布石級

被稱為全個旅程的重頭戲正要來臨 - 勝浦浦島溫泉酒店。多謝largeheadboy(帥哥)之前給了一段有關勝浦浦島溫泉的節目給我,令我對這酒店有初步了解。這間酒店特別之處,就是要由碼頭坐十分鐘的船才可到達酒店大堂(其實落車的地方與酒店的隔離只是二三百米,基本上可以加條路就可以直達酒店),另外酒店依山而建,由地下大堂到酒店最高的33樓(33樓其實是山頂)有一條像海洋公園的扶手電梯,想直接一點上33樓的話,也可乾脆坐電梯直到仍可。酒店面積其實頗大(如不認路的人,一定會迷路),由33樓到地下大堂,要走十分鐘才走完;而酒店六個溫泉卻分報在酒店的不同角落,所以要享受六個溫泉卻是不易,所以酒店也想出一個小玩意,六個溫泉門外都有一個印章,吸滿六個的話,酒店便會送上一份小禮物(其實是浴鹽,當然也可以直接走到溫泉門外,吸完印便走)。
由停車場行去坐船

去浦島嘅船
見到樣果個就係我地導遊
船一到步,有人打鑼打鼓歡迎我地
勝浦浦島嘅房間

其實再翻看當日的相,發覺相片不多,原因可能不在狀態/還是怕老人家走失/還是只顧溫泉玩樂 。

p.s. 呢篇其實係上年寫好,不過遲遲未出 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