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工作地方的大廈是我們公司擁有的,(其實正確來說應該不是擁有 只是代為管理)
所以與大廈的管理人員也算是同事,
當中又有一些工作是外判的,
如大廈車場外的「實Q」


還記得太約幾個月前
公司找來了一個「居架」在車場外當「實Q」,
其實「居架」是很難找工作的,
原因是他們的工作通常都不是什麼高職位,
都是保安那一類型,但一間公司如果請了他,
他又需要與一些本地保安溝通,試問他們怎溝通?
這是HR同事跟我說的

至於那位「居架」保安,我相信也不懂說中文的,
我也沒有研究他怎與其他同事溝通,
而我對他的印象就只是-

見他每日也笑面迎人,

如有車出入會去幫忙叫停正在過路的人,
平常我也沒有特意與他打招呼的,
直到昨日早上,他令我印象加深了不小,

我看到一位老伯伯行過車場門口,
那位「居架實Q」正扶著那位伯伯的手臂,生怕他跌倒,
直扶到遠離他的工作崗位,
見他安全,才走回自己的工作崗位,

那一刻,我對那位「居架實Q」心存敬畏,
而且那一刻想向他來一個Salute當致敬,
相比起我家樓下的管理員,晚上十一時便在睡覺,
有一次因為忘記了密碼,按鐘炒醒了她,
她居然給我面色的,還有說話給我聽,
那一刻在想:我的樣真的那麼善良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