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幾何時,我也在大埔墟住上兩個年頭,不過印象中好像沒有幫襯樓下的魚旦粉麵,今次路過舊地,發覺大埔墟的每間食店都是人頭湧湧,而魚旦粉麵也開多了

好不容易才擠進一間像茶餐廳般的魚旦粉麵,看看周邊食客點了什麼,通常是我走進陌生食肆的指定動作,眼見每張枱都點了一個炒旦厚多士,原來這間叫民華的魚旦粉麵,有個外號叫「大埔澳牛」;另外,我對牆上貼滿了薑絲牛肉公仔麵的餐牌也心動,但早餐還沒正式消化完,還是覺得點輕便的魚旦粉麵好像比較好

一間如茶餐廳般的魚旦粉麵,居然送上來的牛丸米及片頭河是不同的湯底,未吃巳加了不少分數;牛丸米配上清牛腩湯,而片頭河就配上魚湯,味道比較起我常吃的魚旦粉麵,完全是高出數班,牛丸是手打的(唔知係咪佢地自制的),外賣一斤要HK$96(我覺得非常貴,但非常好味),牛丸有牛味之外,而且非常有彈性(那刻我想到了電影食神裡邊的李兆基與莫文蔚...XD),每粒也份量十足,每粒也吃得我非常滿足

至於片頭河味道雖好,但我的味覺早給牛丸俘虜了


p.s. 以上純粹個人口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