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得當年香港還未流行咖啡文化,台北巳經到處是咖啡店,真的是「總有一間係左近」,之前幾次總會去試一些台北的老咖啡店,今次卻特意上網找台北人氣的咖啡店看看。
米朗琪的menu餐牌,做到與報紙一樣,很有創意,讚!

上網搜查一下,鎖定兩間最人氣的,一間是為於中山區的「米朗琪咖啡館」,另一間則是在東區的「咖啡弄」,兩間吃的東西很相似,就是主打咖啡,再加草莓鬆餅。既然還是很相似,我就只選人氣多一點的「米朗琪咖啡館」。他們人氣,因為不能訂坐,要吃就早一點去或排隊吧!聽說假日早上十點左右巳有人龍。

店內的裝潢不多說了,走著日式的味道,餐點的menu設計得像一份報紙一樣(台灣人真有創意);而我點了一個冰滴咖啡,賣相很吸引,用上On Rock慨念,其中一塊冰塊是大咖啡雪磚,糖醬及奶各自分開用小瓶裝上,要濃一點奶味,又或者要甜一點,自己效制;盛上咖啡的瓶子像日式醬油瓶子,看真又不太像。
我的冰滴咖啡,超讚
再來另一角度,覺得怎樣?

冰滴咖啡的味道很濃郁,沒有酸及苦澀味,就算不落糖醬及奶調味,也不會苦。不知何時開始,很小會點凍咖啡,因為在香港喝過的都通常偏向淡味,就算天氣多熱,最後我還是會點熱咖啡喝,香港的罐頭式文化到處都是,連咖啡店也沒有例外。
這個是友人的cafe au lait,很利害,可惜反而忘記拍另一杯熱上的米朗琪咖啡

另外,我也試了一點熱的米朗琪咖啡,那個咖啡跟上暖暖的奶油泡,奶油泡巳有味道,甜度剛剛好,不會蓋過咖啡味,喝了感覺很軟綿綿;他們的人氣草莓鬆餅要出場了,厚厚的鬆餅配上草莓加草莓醬的確吸引,還有一個雪糕球,另外還有一個奶油球調味。鬆餅的味道有點像香港的風月堂,不過口感較乾身,雖有大量的草莓醬、雪糕及奶油球「補濕」,但要扣上一點分;不過整體也是高水準,特別咖啡真的造得一級棒。
米朗琪的草莓鬆餅



其實在到「米朗琪」之前一天,也到了忠孝敦化的東區,有到過台北的人,也應該知道東區有個別名叫「小原宿」,很多不同的小店在該區,賣的是「潮人」服飾,如果用香港的地方對比台北,忠孝敦化(東區)就等於銅鑼灣(西門町就是旺角)。在忠孝敦化穿梭,我們也試了Zoom in Apartment Cafe,從外邊看是賣衣服的店舖,裡邊卻有一個cafe  corner。不像「米朗琪」般有幾十張的枱櫈,Zoom in Apartment Cafe有兩張的梳化,也有像酒吧裡的吧枱的椅子,可以近隔離看著Barsita處理你的餐點;由於我們勞累了一整天,還是選擇到梳化休息一下。沒有「米朗琪」般的menu,但台灣本身就不是一個「copy cat」的地方,每處也容許不同的風格,仍是我最欣賞台灣的地方。
Zoom in Apartment的店外

我們點選了麻吉鬆餅、經典冰咖啡以及一個黑糖latte,經典冰咖啡也是濃濃的咖啡味,對於我逛了一整天,絕對是我精神及體力上的補充劑,記得最後的一口冰咖啡,味道仍是一樣的濃,讚!為何香港的凍咖啡最後的總是淡如水?
Zoom in 自家制的cookie

latte由於本身有三份一是奶,咖啡味道當然沒有我那杯冰咖啡般的濃郁,對於愛好比較溫和咖啡味的人比較合適,否則喝了心跳加速,晚上睡不著就麻煩了,而他們的黑糖latte甜味又剛剛好,不會over了。如果問我與「米朗琪」比較那間較好,我只能說各有千秋,又或者說,視覺的比較可能「米朗琪」優勝,但給我舒服的感覺,我會選Zoom in Apartment Cafe。
黑糖latte

Zoom in 的麻吉鬆餅又怎樣呢?不說一下,請看相吧!
左邊的是經典冰咖啡、中間就是麻吉鬆餅、最右邊是店主的龐物 - Ah Pu
就來一個麻吉鬆餅特寫

如果要說「米朗琪」的草莓鬆餅是一級棒,那Zoom in 的應該是超一級棒(「米朗琪」的fans不要殺我,我比較欣賞Zoom in的那種口感),不像「米朗琪」般的乾身,Zoom in 的麻吉鬆餅外脆內軟,軟的感覺比較好口感,台灣的說法應該是叫Q(希望沒有用錯),另外,他的蜜糖及醬也很夾,其實「麻吉」的意思就是很「默契」、「合適」的意思,我想店主也是這個用意吧,希望沒有解讀錯誤店主的意思。

台灣對於我來說,永遠都是充滿創意、友善及熱情的地方,就算連一杯咖啡、一份鬆餅,也給我有這感覺。

米朗琪咖啡館
聯絡電話:(02)2567-3787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
營業時間:(平日) 7:30-22:00 /假日 9:30-22:00


Zoom in Apartment
聯絡電話:(02)8771-9926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40號
營業時間:14:00-22:0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