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由小學巳認識的朋友, 最近不知怎的接觸多了, 其實我們每星期都會見到一, 二次, 通常在教會裹或打波見面, 雖然大家認識很久, 但一路都不是十分知心, 更可能一直以來, 對他有幾分偏見, 所以都不大欣賞他.

最近可能真得見得多了, 有次在打波前, 有一班弱智的小年人, 由女導師帶他們到球場打波, 我想女導師也只是帶他們出中心走走罷了, 所以就由得他們在球場玩耍, 有的坐到一邊, 呆呆的坐著罷了, 有的走到球場裹打波, 而我們就一邊打波, 一邊閒談, 當這位朋友到達球場後, 與他寒暄了幾句, 他就走到這班小朋友身邊, 與他們打波, 還教他們正確的射球方法, 一刻後, 女導師帶著這班小朋友回去, 而他們也大聲向這位朋友道別. 而對於我來說, 不至於討厭他們, 但也不會主動走到他們身邊, 與他們同樂.

而最近教會有新一轉的主日學, 很多巳有孩子的父母都参加了, 但教會又不想這班小朋友到處亂跑, 所以, 教會就委託了這位朋友, 去照顧這班小朋友, 不知是誰想出來的主意, 叫他們打Ping Pong, 我們這一代就差不多每個人也懂得怎樣打, 但現在這一代應該不是那回事, 因為太多不同種類遊戲可以給他們選擇, 不過, 看見這位朋友又再次表現他的愛心, 去教導這班小朋友, 真是令我十分佩服. 我知道我沒有這方面的恩賜, 由其要我面對著他們,巳經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 更要我去耐心的教導他們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