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次的trip,有一個特別的活動,這個活動不是付錢便能玩(當然要付錢才能去) 這是用身體去感受,用眼去看的,還要有幸運才能見到,但從沒有抽獎運的我能見到嗎﹖





去坐破冰船這玩意是從某車友的blog中才知道是什麼東東(其實,還沒真正見過那車友),風太大又不能出航,就算有幸出航坐破冰船,又會預上沒有冰的日子(冰也有假期)所以,要預上可以出航而又有冰給你破,真是要非常幸運。跟據非正式統計,一年能坐破冰船的日子只有三至四個月,通常是由一月至四月初, 而出航率只有72%,而出航又能破冰只有52%(其實是否3x%可以見呢﹖越想越亂),而某年更只有3x%有冰破呢!所以這個破冰船是很full的,不要期望walk in買飛,因為跟據多方網友資料,當去到碼頭後,會見到一車又一車的local tour, 大部份是日本當地人,所以有很多票巳預留了給他們,所以想坐就要預早一點book。


幾個月前還在想用什麼渠道去book,因只知道book破冰船要fax或者打電話book(還想打擾在東京的表姐,雖然她的樣貌像日本人,但我相信她不懂日語,因她連中文都不會),所以找旅館的人幫手book,很快收到回覆可以代我book,真是萬分感謝,但他說一月份才給我book,原因是那邊給他的回覆,正當打算將這個重任交給他時,又給我看到可以網上或電郵預約(之前買的旅遊書巳有介紹,只是我遲遲未動我的旅遊書),那又再給旅館的高豐先生電郵不用麻煩他了,因有網上的途徑去book,而自己又想事情早一點安排好會安心些。但到最近又給我看到,如由旅館代book船票只需要九折,而我住的旅館又在名單之列,所以又再電郵高豐先生,找他幫忙,第二日就收到了他的電郵事情巳辦妥,真的不好意思麻煩了他多次,而且效率之快,真的十分佩服。據說,他的英文水平很好,有網友說他在北海道遇到兩個英文最好的人,其中一個便是他,另一個是醫生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