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陰有雪及微雨


1. 前言
通常旅行會早些起床(又或者是準時起床),因為要預備應付密集的行程,而今天的行程只會在札幌,札幌是北海道最大,最繁榮的地市,在札幌的目的主要是購物及買手信。




2. 早餐
而我們的Package巳提供了早餐給我們,至於早餐,有兩個地點的選擇,一個是位於酒店三十樓的餐廳,是提供日式和中式早餐的地方,而另一個是位於地下,這裡是提供西式早餐的,而我們就選擇了地下吃早餐,還記得數年前去泰國,他們酒店所提供的自助早餐是很豐富的,所以我對這個早餐也有祈望,但並不是和我想的一樣的豐富,而且卻是有多小失望,因為款式比較小外,而且補充食物也不夠快,不過,他們的服務是很好的,而且我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為吃他們的早餐,反而太豐富的話,我們便沒有借口周圍吃了。




3. 交通
對早餐雖然有小許失望,但我們仍帶著充滿祈侍的心情出去,今次我們沒乘地鐵,而選上JR,發覺由新札幌到札幌 JR的票價比地鐵便宜,JR要260YEN,而地鐵卻要310YEN,但比較起香港的車費,香港真的很便宜(兩個車站要HK$18及HK$24 在香港巳經可以由旺角去天水圍)。





4. Reserve車票
由於昨日只是取了之後要用的JR Pass,而還沒有預訂車票,所以昨晚回到酒店後,抄下幾日後要用的車票資料,今日在車站預訂,票務員很快便給我們辦妥,跟住我們便開始今日的行程 — 札幌。




5. 繁忙的札幌
札幌的JR車站又是非常之大,我們又要攪清楚方向,要攪清楚到那個閘口出閘才對,之前看過地圖,我們大部份要到的地方都是在南口出口,不一會我們便走到Stellar Place,由於時間還早,很多的店舖還沒開門,所以我們便走到對出的位置,放下腳架,拍拍自拍照,跟著便走到地下街 — Apia。




從地面走入一個三角型的入口,再經過自動電梯,就是Apia,這裡除了與剛才在室外的溫度差別外,就是人流差別,在上邊雖然有人像趕返工的樣子,但也不可以說很多人,而在地下這裡的情境就像在金鐘轉車一樣人多(當然守規矩很多),我們只有跟著通道走,當見到一些有趣的店舖,便逛一逛。札幌JR站其實有很多百貨公司,而最後我們只是逛了Stellar Place,Esta及Apia,而路過了東急的超市時,見到了賣元貝的Kioks,而她還請我們吃了很好吃的元貝,我們真的攪攪陣,無幫襯。


6. 二条市場
在札幌站附近打發了整個上午,早餐的能量巳消耗了七七八八,我們手拿著的我們的戰利品,便出發到午餐地點 — 二条市場。由札幌地鐵站到大通地鐵站,只是一個站,但要200YEN,其實路程就像太子到旺角,而Debbie還說了一句:「即係幾錢呀? HK$16? 吓?」但為了節省體力的消耗,也得要給昂貴的車費,而天氣開始有微雨及下著一些很小的雪,路上又濕,又滑,而且白白的雪卻多了很多灰黑色的鞋印,白色的雪巳一點也不覺得可愛了。而我們得放漫腳步,否則很容易便在路上滑倒。我們選擇下午才到二条市場,是因為我不打算浪費酒店的免費早餐,而且還可以被開早上人流較多的人潮,因為通常大家都會早上到來,吃新鮮的海鮮丼。




7. 茶屋 vs 近藤昇商店
事前看過兩本旅遊書,都同樣介紹一間名叫茶屋的食店,我亦跟據書中資料到他們的website印了coupon(日本很多店都有website,而且有coupon download得到折扣),但後來從網上的討論區得知,這間食店不去也罷,因為食物不是很新鮮,而且我最喜愛的海膽更千萬不要吃,因為小、不新鮮、散,完全不行。從這裡覺得旅遊書所寫的都不能盡信。雖然天氣十分不穩,而我們也非常肚餓,那間出名的「茶屋」我們也從傍走過了,曾有一刻我想放棄去找別的食店,因為茶屋就在隔離,就只想走到茶屋坐下,或者不是傳聞中那麼差,而且我又豪無頭緒在那間吃比較好,其他人說只要不吃那間便可以。結果,我們多走一圈,便看到一間在街角,名叫 — 近藤昇商店。 雖然我仍猶豫了一會是否進去,因為食店一個人也沒有,但最後還是進去了,在這裡享受了一個特別的午餐。




在進到食店內,我們第一時間不是點東西吃,而是放下我們身上掛著的背包,手上拿著剛買的東西,還有除下身上的外套,因為店內正開著暖氣,當我們坐下,看了一看Menu,我便點了海膽丼,而Debbie就點了北海五膳,即是五合一,樣樣都有,同一時間,店員說茶在那裡,自己來,不用客氣。我們在等候的時間,當然是拍照時間,拍了一會,期待的丼巳經送上,那金黃色的海膽丼,真的非常吸引,而北海五膳也很不錯,而我只是很「是但」的給他們拍照,便要開始放任去吃我們眼前的丼,我相信我不會在香港吃這個飯,因為我相信香港的不夠新鮮,而且一定不是日本貨,而且一定不能用這個價錢吃同樣質數的食物,而我對這個飯的評價是好吃,但未至於驚為天人,好像有小小失望的感覺,可能我覺得味道會有很大的差別吧!





8. 丸井今井
完成了這個海膽丼及北海五膳,便又開始去下一站,今次是到日本老牌百貨店 — 丸井今井,雖然只得一個名字,但卻擁有三座走不同路線的館子(大通館、一条館、 別館)而我們亦鎖定了想買的東西,雖然我們到北海道時日元高企,但看了價錢,再換算回港幣,也比較香港平一二百元,而且還可以退稅,所以一看到心怡的東西,便對店員說要一個新吧(果然很港燦)!而在逛別館時,我還做了一件羞家及匪夷所思的事,便是走了入女廁,其實當時我入到廁所後,也巳發覺有多小問題,就是我看不到男廁特有的尿兜,但這個想法也只是想了一秒,便快快完事,當出去看一看時,啊!為什麼這事發生我身上﹖再將這事告知Debbie, 她說原先也想去toilet,現在巳經不想去了,因為有男人會走入女廁。如果真的給人捉到,請問要不要通櫃的﹖那關楚耀的罪重 還是我的罪重呢﹖其實正當Debbie去了toilet之際,我發覺有一個Security Guard 突然走到toilet附近查看,可能因為他們在閉路電視看到我的所作所為吧!真的不好意思,香港人的形象給我破壞了。




9. 最愛的Esta
當再次走出室外,看到天氣又再比之前惡劣,雖然未至於橫風橫雨,但因為手上所買的全是用紙袋裝著,而之前的售貨員又沒有給我們加上透明的膠袋(在日本下雨天時,他們會為顧客加上一個透明的膠袋,以防買的東西弄濕)。當我們再次回到Esta,今次在Esta逛得比今早更仔細 而Esta所賣的貨品無論價錢及款式也很吸引,但因今早巳買上了相似的用品,所以最後還是打消了買它們的念頭。


10. 親身吃北海道的雪印(不是吃北海道的雪)
身體又再對我們說是時候休息,當時街上仍下著微雨,所以我們走到離札幌站不遠的雪印坐下,點了一個雪糕,因為我們還要吃晚餐的關係,所以不能吃得太飽。到雪印吃雪糕,是因為我想不到其他理由不來吃,因為在香港只可以買到在冰櫃裡的雪印,而現在我們卻可以坐在雪印的店舖,吃他們新鮮的雪印雪糕,我們來到這裡時巳經是六點至七點,但他們仍然有很多人來光顧(我相信在香港這段時間不會有太多人的)。




11. 人肉計程車!?
至於我們的雪糕,很快便巳經放到了我們的肚裡,而每次吃飽又是代表要再次趕行程,但今次我們仍選擇了錯誤的交通工具前往 — 人肉計程車,如果沒有經過一天長時間用腳走路,如果不是下著小雪、微雨,如果沒有身上掛著的背包,沒有手上所買的東西,我相信路程太約由太子到油麻地是沒有問題,而我們下午經過了時計台時,看見一間寫時計台的店,當時還以為是味之時計台,原來這間時計台不是吃拉麵的,另外因今晚巳計劃了吃拉麵,所以不想吃別的菜式,當再看一看地圖,要到味之時計台,應該還要走上二十分鐘的路程,就在這刻,我們放棄了它,打算到狸小路找拉麵吃便算了。


12. 博多拉麵
還記得昨晚路經狸小路時,見到有很多食店在兩旁,但為什麼今晚行了一會也見不到呢? 雖然當中見到一些什麼放題、成吉思汗,最終還是放棄選擇它們,不一會我們終見到熱騰騰的拉麵館就在我們前邊,我們二話不說便走到裡邊,去享受第二晚的晚餐。這間是賣博多拉麵,但為什麼會吃博多的呢呢﹖在北海道有更多地道的拉麵,為什麼不吃道內的呢?當肌寒交逼、無方向、疲倦,巳經叫你不想再去找其他的別的地道拉麵吃了。




我們一坐下,年青的烹麵師傅巳對著我們說日文及指著門口的買票機,我們對他點頭示意明白了,便安頓手上的東西。店內是熱騰騰的,所以我的相機鏡頭也要等了好一會才能看得清,因為天氣凍關係,我們一接到拉麵,我又草草的拍過照後,即對著拉麵狂吞,師傅仍很快送上餃子到我們面前,不消一會,拉麵及餃子巳經全在肚子裡。




13. 感覺被騙的Spa
當吃完拉麵後,時間巳經差不多九時,在那裡除了賣手信的店舖和食市仍有開門外,其他百貨公司巳早早關門了。所以我們決定回酒店,但我們的節目仍還沒有完,因為我們入住的酒店,送上了兩張的水療卷(很正吧﹖本來我也是這些想),只要十一時前到B1的 check in counter便可享用,在我心目中的Spa(水療),是有人給你推油,又有香薰,你就坐在水池中或床上休息,當然我也想對了八成,而酒店的Spa也真的有專人為你推油及按摩,不過水療卷是不包這個部份,要享受就要另外付錢,而他們的水療郭份,其實便是他們常說的大浴場,有不同的水力按摩池,而我居然在男更衣室見到有女性出現,很正吧﹖其實她們是兩位婆婆,她們只是負責收拾毛巾及清理沖洗地方的工作人員罷了。


經過半個小時的水療,疲勞也消除不小,人也精神起來,而我便開始再洗澡(都不知道他們的大浴場的水是否乾淨)及穿回衣服,在大堂等了好一會,Debbie終出來了,見到她的樣子,好像水療真的發揮了不小功效。而我又要再一次番看明天的行程安排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