眼見日本通(Jokelib)不斷再細味他的北海道旅行,自己還有很多也還「等待」中,所以也先再寫回八月份的台北之旅。

第三天是最期待的一天,因為會住春秋烏來一晚,還記得之前透過電郵聯絡,麻煩了他們職員處理我們這些外國遊客。由於想早一點到烏來遊玩,所以我們選了早一點的shuttle bus。由忠孝東路站到新店站,時間只花了25分鐘,還記得上一次到來,又是因為怕趕不上他們的shuttle bus,結果早了一個小時到來,後來還在麥當勞打發時間,至於今次雖然沒有一個小時,但還是有時間可以吃一點東西, 結果我們走到了新店站附近的平民麵食。


地道的麵食就是很台灣化,不太懂得形容,總之到過台灣,就一定知道我說什麼,
看過了餐牌,就由Debbie打點,煮麵的老佰過來親自落單,不知是太細聲的關係,還是什麼,總知就給他粗粗的聲氣嚇了一跳,但他又不是沒禮貌的,太約等了十分鐘(香港那要等那些耐),我們點了的貢丸湯及炸醬麵送到來,雖然店舖是其貌不揚,但煮出來的味道卻是出奇的好味。


新店站吃到的炸醬麵


在牆上的大大menu


吃完後便走到車站對面的地方等候,太約十分鐘過後,便見到酒店的車到來,跟著問我們是否劉先生,便帶我們上車及放好行李,由車站上去的那條路太約20至25分鐘,路上是有一點彎彎曲曲,像「頭文字D」裡的那些路段,而司機也特意駛慢一點,結果給後邊的車不斷的響號。


不一會便到達了春秋烏來,但我卻忘記了在美麗信拿發票,結果春秋烏來的職員要打去那邊confirm巳付款,才能繼續辦理跟著的手續,但他們處理也很快。而由於我們早了正常check-in時間,但這邊還是早一點給我們房間(真的很好的services),結果我們在房間休息了一會,跟著才到酒店出邊拍一些照,然後才到烏來老街那邊逛。


說回房間裡的配套,應有的東西也有,有房間內的溫泉,有專為送給女仕的用品, 還有可帶走的熊熊,而且在房間雪櫃的生果及飲品是任吃的,你吃了,他們會給你refill,而這間酒店強調住客不受外間騷擾,所以如果你不是在那裡住,是去不到房間的。因為要入房間區前是有一道門,而那道門要有房門的感應器才能開啟, 就算你是住客,如果你要到其他住客的樓層,升降機又要用應有的房間鎖匙才能開得動,還有如果你是泡湯的街客,你又到不了住客那邊的餐廳,只能到街客那邊的餐廳用膳,所以我覺得這間房間的保安也很完善。


酒店給我們的房間


房內浸溫泉前用作淨身的地方


房內私家溫泉


酒店專為女住客的禮物


房間內任吃的雪櫃


酒店專用餐廳 Soyan


由春秋烏來到烏來老街,步行只需要十分鐘,但在台灣的馬路走像很危險的,不過我們小心點,應該沒有大問題,今次我們放棄坐烏來火車,因為真的很騙錢,不到5分鐘,價值港幣20元的車票便「玩」完了,而且還沒有計回程的車資。另外今次到烏來,想吃多一點他們的地道食物,上次因為晚餐及早餐酒店巳包含了,而今次酒店只會送上早餐,所以正正合我們的意,從書本及網上看到,山豬肉腸是必吃的,還有溫泉蛋,及泰雅婆婆的菜,還有那個玉米。而整個烏來賣山豬肉腸的小食有十多家,要買那一家呢?那就要認住「雅各」這一家,因為他們那一家無論肉質及刀切與及燒法也是最好的,當然我也沒有試過其他的腸,唯有只信書本及網上的參考了。另外我們還買了山豬肉串燒吃,這個可能是豬的關係,要燒得熟一點,所以味道很乾身,所以我明白到「好聞不等於好吃」。


就是在這樣的馬路行十分鐘到烏來老街


好香但不好吃的山豬肉串燒


由於今次不打算坐台火車,又不打算步行上出上去,本來想租他們的電動自行車,但又沒有任何人招呼我們,所以我們就學當地人一樣,走到山溪河邊浸腳, 初時我們還在淺水區,後來我們走到深一點,發覺有魚毛在輕咬我的腳扯,曾聽過同事到大陸浸溫泉,有魚可以幫你清除腳皮,而且是要另外收錢的,所以今次有免費的服務,真的賺到了。


在河邊玩了一會後,便又再走回老街那邊吃東西及買一點小吃當宵夜及手信,我們選了泰雅婆婆,吃一吃他們的山區餸菜。其實一向我對中式的食物也沒意見,所以這次也不例外,只是點了炒高麗菜,山地雞,炸溪蝦及魚,竹筒飯及鮮冬菇湯,還加了個小米酒,便算是當日的晚餐了,跟著便帶著我們的食物回酒店。


烏來山溪河邊浸腳


烏來泰雅婆婆美食的餸菜


春秋烏來隔鄰有一間7-Eleven,也可以幫我們買一點補給。回到酒店後我們便放下宵夜的食物,跟著便到酒店的大浴場,上次我們沒有到大浴場,但自從年初到日本後,才知道大浴場那些才是泡湯的真正享受,無論溫泉的水及其他的配套,房間那些也不能與之比較,房間那些只是給一些不想其他人騷擾的情侶享用,說回這裡的大浴場,真的有點後悔,後悔是因為上次沒有到來,因為實在太正了,有很大的休息室,休息室內有免費飲品供應,又有電視看,不喜歡又可以走到後邊獨自的看書,而溫泉也分了戶外及另外數個室內溫泉,而且我像是在包場似的, 除了初時看到一個伯伯及中年人外,跟著便只有自己在泡,而每隔一會,又會有職員走入來看一看,我相信是因為他們巳防有人暈倒了,沒人發現,而我在與Debbie約定的時間便出來了,跟著還在休息室打發了一會,後來有個男職員問我是不是在等人,因為有位小姐在門外等著,雖然那位男職員是很年青的,但也真的十分細心。


回到房間,我們便開始吃我們的宵夜及看下午在酒店借的DVD,但黃黃的燈光,看不到一會便令我呼呼入睡了。


回房間,房間給變身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