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先呢篇想在2011年最後一日寫完,可惜還是趕不上重看2011年相片裡,發覺有不少令自己感動,揀選幾張自己最喜愛分享一下,直到今天2012年的第一天,我還記得他們

1. 石澳 - 元旦日出
石澳元旦日出

第一次看日出,興奮出的能量巳掩蓋疲倦,冷凍揭開了2010最後一夜的序幕,感謝太太、表妹及表妹夫倍我到郊外吃西北風,一起撐過了黎明前最難捱的一刻,等到天快光仍未見太陽出來,定了死線不見太陽便要撤退,突然一度線的光從厚厚的雲中出來,由興奮到失落,再由失落到喜悅的心情,就在這短短的半晚發生一生人應該最少看一次日出,感受一下神的創造、大自然的美



2. 香港以外的日出 - 勝浦浦島 
從餐廳之間看日出
勝浦浦島溫泉33樓外的展望台看日出

跟團到大阪、和歌山,每天朝六晚八,記得在勝浦浦島的一個早晨,由2樓房間到33樓餐廳吃早餐,卻給我意外發現了太陽正在外邊由水平線升起,正當我鬼鬼崇崇從餐廳的隙縫中影相之際,有位酒店經理卻帶我從秘道到33樓外的展望台看日出,當我興高采烈影相之際,原來我只穿短袖的super warm在接近零度的戶外下活動,當我滿心歡喜走回那個秘道的入口處,發現那位經理仍站在門外等著我,那一刻我的鼻有點酸,真的很感動



3. 鹽田梓
鹽田梓

正當橋咀、半月灣、甚至再入一點的海下、黃石及塔門巳經發覺被人潮攻陷。反而就在西貢碼頭就有街渡到的鹽田梓卻是另一個好選擇,雖然記得當日沒有陽光,但島上的原始卻給我深刻印象,始終簡單就是美



4. 蕉坑 - 花 

原先打算在郊外遊走一下,卻變成在蕉坑影相;原來那段時期正是蕉坑獅子會裡盛況茼蒿花,那天除了用了記憶卡不少空位外,汗水也在那裡流了不小



5.將軍澳 - 光
想走到將軍澳的茅湖山,結果記錯了下車地方,又走多了很多的路,最後連目的地也攪錯了,幸好錯有錯著,給我看到這道光



6. 墾丁龍盤 - 詩情畫意

墾丁龍盤
自己非常喜愛這張相,直到今天仍喜愛那一刻那個天那個構圖,雖然這張相經過三次攝影比賽都鎩羽而歸,不過2011年令我最深刻的一張,就算不是第一,第二也應該不遠矣






7. 墾丁砂島 - 世外桃源
墾丁砂島

如果我說是世外桃源有異議嗎?風景不用理,圖中的那位才是主角。這個景似曾相識,就是在旅遊節目經常看到,不同之處就是今次身歷其境






8. 墾丁砂島 - 寧靜的晚上

墾丁砂島
日光的砂島,配上藍天白雲,是世外桃源;晚上的砂島,又是另一種感覺,坐在海邊,看著天上的繁星,大海正播著最原始的音樂,這個National Geographic不是在電視看,而是親身的看著,You and me






9. 西貢市中心 - 快樂
 只是在西貢碼頭附近玩了一個下午,小朋友卻巳經可以玩到不亦樂乎,開心其實是很簡單



10. 白泥 - Magic Hour

白泥


天氣不能掌握,還要看準退潮正值是黃昏,一個月也只有兩三天。經過三年來的觀察,一年最容易遇上天空藍、沒有煙霞、黃昏遇見Magic Hour的日子應該是八月中旬到八月尾,鎖定了日子,出發前一星期再查看天文台確定天氣,結果這個Magic真的遇上了



11. 谷埔 - 美食
由鹿頸出發到谷埔,慢走一個小時,為的是要享受地道美食,在大自然下燈光下吃著小菜,記憶中應該是一生人的第一次



12. 觀塘海濱公園 - Magic Hour
觀塘海濱公園

兩次專程的走到觀塘海濱公園,可惜兩次天色也是灰茫茫,最近一次順路走過,卻遇上好天氣。雲海、黃昏、人正正剛好的配合,令我按下快門,愛上這張相



13. 元朗大棠 - 楓葉遊
大棠紅葉


上年意外的發現這個冬日必遊點,今年再去,遊人以倍數上升,要靜靜影相恐怕要請假來才可以,或者要再發掘一下其他的楓樹點。這張用了一個多重曝光方法,影樹葉正給風吹動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.minor 的頭像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

    l.min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